智慧家庭實驗室招生

目前實驗室還有一個名額,有興趣了解我們實驗室的話,歡迎來342敲門

我們是傅立成老師帶領的 “智慧型機器人及自動化實驗室(Intelligent Robot and Automation Lab)”

傅立成老師為資訊工程學系暨電機工程學系的台大講座教授。(由於老師沒有在大學部開課,可能不是那麼多學生認識我們老師>_<),所以在這裡分享一下實驗室的簡介!讓各位錄取台大資工所/網媒所/人工智慧碩士班的同學認識我們!

## 實驗室研究領域 ##

智慧家庭(Smart Home): Smart Healthcare, Smart reasoning based on IoT devices (目前研究方向主要放在深度學習、大數據處理於生醫領域之應用,如早期失智症偵測、CPR急救判斷、心跳停止預測)

## 實驗室特色 ##

1. 每周有一次小咪一次大咪,基本上需要用英文報告(問問題與回答問題可以用中文,報完要準備搞笑影片!)

2. 每年八月會跟電機系控制組的學生舉辦為期2-3天的”立成盃”運動會,從籃排羽桌到壘球、大隊接力、趣味競賽都應有盡有,贏的會有慶功宴,所以暑假會經常約練球

3. 每年九月開學前會跟電機系控制組有精彩好玩上山下海的實驗室出遊!

4. 各類的聚餐: 尾牙、教師節、謝師宴、慶生會、迎新、聖誕趴

5. 因為開學前活動不少,大家很快就混熟了,所以實驗室氣氛蠻融洽的!沒有學長學弟制的問題!

## 未來出路 ##

基本上畢業後的出路發展大家並不用擔心,近幾年老師資工這邊碩士班畢業生蠻多畢業前就拿到預聘,大約一半的畢業生會去Mediatek,剩下的會去外商,少數會出國發展。

歡迎對以上研究領域有興趣的同學來我們lab(德田館342)聊聊!